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

辩解实乃五雷轰顶 by 狐狸儿子是惹祸精

作者:狐狸儿子是惹祸精 回复日期:2009-04-19 12:10:33  ↑↓ 17楼
  呃……
  
  其实本来刚看到这贴的时候我还是比较淡定的……昨天刚看了电影频道的《终极战火》,确实觉得仇恨的终点是什么的问题值得探讨,爱你的敌人这一说法似乎也不是没道理……毕竟咱们小民思想达不到那个境界,也没必要去辱骂那些能达到大同境界的人。
  
  但是!!看完这贴子之后,我被华丽丽地雷到了。特别是这位神人作者的振振有词,和那BH的死不认错,简直让我五雷轰顶。
  
   飞廉 22:26:17
    换个视角就这么难么?为什么我们会被杀?为什么是中国而不是其他什么地方被变成这个样子
    飞廉 22:26:46
    我们要凭什么说我们正义?
  
  能说出这样言论的人,已经不是哲学范畴可以讨论的了。换个视角就那么难么?不难。真的不难。你可以自由地通过小日本的视角去理解抗日战争。我们从来不禁绝话语权。但是,即使是从小日本的视角来看,请问你就能理直气壮地说,我是被逼的,我也是无奈的,我只是想活下去,我一切都是服从命令,我也很迷惘很痛苦,所以,我没错,是你们中国人太弱了,谁叫你们弱的只能被我杀的?我杀你们根本没错,我的价值观就告诉我,我屠杀奸淫都是壮烈的,都是唯美的,就像那火里的樱花一样飘啊飘的。这是国家给我错误价值观的问题,和我完全没关系。你们恨我杀你们是因为你们狭隘无知,我是全世界最无辜的全世界最痛苦的,你们都应该理解我,因为我杀你们的时候很无奈啊很痛苦……你想表达的是这个吗?哈哈哈哈,简直是个笑话!不管什么理由,杀人就是杀人,犯罪就是犯罪,没理由有心理问题的杀人犯就比冷酷无情的杀人犯更高尚一些。无论你换到哪个视角,也绝对没人会告诉你被杀的人都是活该,我们应该同情的是杀人犯。就算您老人家是上帝视角也没用。
  
  为什么我们会被杀?您说为什么呢?因为我们中国人太弱了,太笨了,太不够宽容了,没有对侵略者顶礼膜拜着说是我们不理解您的痛苦您是来解放我们的吗?所以,那么多无辜的老百姓被您口中“痛苦迷惘”的侵略者用惨无人道的手段杀死,那么多革命先烈的鲜血流在历史上,就都是我们的错了?所以我们现在不应该去谴责侵略者,而是应该痛心疾首地说先烈们啊你们怎么那么傻呢,你们怎么就不能理解他们的痛苦他们的迷惘呢?你们要知道他们中还有一些人杀完人后是后悔的,还有人来帮我们呢。所以你们应该感谢他们膜拜他们痛哭流涕,说我们错怪皇军您了,都是我们不懂事才会抵抗的,早知道您这么痛苦这么无奈我们当初就该等着被您杀啊。我们怎么能仇恨您呢太该死了……是这样吗?如果你真的这么想,那我只能说,我原意痛苦迷惘地杀了你为民除害,反正您会理解我的苦衷,不会恨我的对不对?
  
  为什么是中国不是其他地方变成这样……叹气。我无话可说,请您先去看历史书,看看日军究竟侵略了多少个地方,犯下了多少罪行,如今这些地方的人又有多少能像您这样淡定地抹着眼泪同情侵略者来谴责自己的同胞狭隘。别把无知当个性,请你。
  
  我们凭什么来说我们正义???????哈哈哈哈!原来我们不是正义啊?我们一没侵略人家的国土二没对无辜的老百姓大肆屠杀三不搞杀人比赛四不做毒气实验五没把人家的老婆孩子抓来做慰安妇六没把人当畜生把自己当救世主七没做了不是人的事死不道歉,我们为什么不是正义?强盗来我家杀人抢劫,我们抵抗不是正义怨恨强盗不是正义拿起武器抵抗不是正义反而强盗是正义?您这是什么逻辑?您和小日本不是一国的简直是苍天无眼,这是多么华丽的无知无耻没脸没皮?最搞笑的是您还真的认为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呢……ZW小说看多了吧?
  
  吐气……本来想HX的,结果真的HX不下去了。对于那些从人性角度和宽容角度去探讨仇恨的终点的,即使我不能理解依然报之以尊重。但是像您这样自以为标新立异美化侵略把日本人当祖宗骨子里充满奴性的,见一次拍一次。

1 条评论:

  1. 作者:NG5 回复日期:2009-04-19 12:14:07  ↑↓ 20楼

      拍肩 你漏掉最经典的一段
      注意图中间那“只是当我看到更多资料之后……”
      什么叫轻描淡写,那么多战役,那么多英雄,那么多各种题材的作品,叫轻描淡写??????????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