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

回应声明 by mulanfeifei

作者:mulanfeifei 回复日期:2009-04-19 21:49:59  ↑↓ 146楼
  其实看了你的比较完整的版本的解释之后,我还是觉得你的价值观有问题,还是很偏激的。你给我的感觉是因为有侵华战争中有一些有良知的日本人,所以你就认为日本人是正义的;以为中国打败了日本人,所以我们就不比他们正义多少,那么我是否可以这样理解,因为在在那场战争中有一部分是汉奸,他们也对自己的同胞做了伤天害理的事,那么整个中国人民就都是邪恶的,我们同胞的死就是自己造成的,这场战争纯粹是我们中国人自己挑起的,自己造的孽,既然通过你的文你能表达出日本人杀中国人是多么的无奈,那么为什么你没有在认为中国人这场战争赢的不正义的时候,稍微的思考下中国的无奈比他们那些所谓的无奈要多几万倍吧,我们要赢取这场战争的胜利,不用计谋能行吗?如果历来打仗都是两边人肉搏的话,那当初三十六计那本兵书就应该烧了,有啥用啊,打仗的都是直脑子!如果你觉得我们赢取这场战争不正义的话,你觉得日本人很委屈的话那么你更应该质问他们为什么要占我疆土,凌我人民!要是他们安安生生的呆在他们岛上,谁稀得用计谋去对付他们!我不知道你是太善良了还是怎么了?你太以片盖全了,仅仅以一点特殊的东西来描述这个事实,实在是太没有逻辑性了。
  其实说实话,你的那些解释还真是有一点可取之处的,你看到了事物的两方面,但很可悲的是,你只看到了侵华战争中极少数日本人的善良,和我们中华民族在战争中所用的你所谓不正义的手段,哈哈,真的觉得哭笑不得,看问题要先从整体把握,然后才去追求细节,而你是赤裸裸的本末倒置。我还是那句话,不要总觉得你自己是个世界公民,因为你还不具备那样的能力,眼界和胸襟。如果你非觉得你是救世主,那么请你先提高一下自己的水准,首先先把自己当成一个能够分清是非的人,然后再把自己当成一个真真正正的中国人看待,一步一步的来,一口吃不成个胖子,何况是这种思想上的升华,更是难于上青天。所以真的希望你反省一下,看问题先从大方向的入手,再去剖析那些特殊情况,不要一味追求所谓的个性,不要让所有的人看到你写的文首先想到的就是这是80后,或者人家直接认定就是85后的,希望你能清醒一下。要记住其实你也就是个普通人,不要把自己放在太高太偏的地方,因为那真的是个死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