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星期六

关于南京南京 by 雪地星空

作者:雪地星空 回复日期:2009-04-18 16:08:21  ↑↓ 99楼
  那位 位卑未敢忘误国 我觉得你很烦,中国已经有太多人在自以为是的“反省”了,问题是日本人有谁在反省呢?
  
  
  前几天我看了央视的《新闻1+1》采访《南京!南京!》的导演陆川
  
  说实话,看了采访,我都有点觉得陆川这部片子拍的太客观了,当然片子我还没看,只是从采访他的话,这样觉得。片子我还是要去电影院看的。
  
  从他的采访来看,他都没有把日军拍成千篇一律的形式化样子。
  
  陆川说电影里的日本兵都是请的日本演员来演,不是在中国演电视剧电影知道怎么伺候中国人的日本演员,而是没有来过中国的日本演员,陆川说这样才能真实的演出
      
  他说他不想拍成一个脸谱化的电影,因为他看了很多史料,很多日本老兵的日记,他们在争战中并没有疯狂,他们是清醒的,他们可以上午讨论吃什么,玩什么,下去就去杀人,陆川说以前的电影都把日本兵拍成一个样子,这次他要把他们拍的更真实
      
  其中有一幕是,一个日本兵问另一个,你杀这些中国人,你会难过吗?另一个日本人说,不会,因为我又不认识他们。而这一幕的根据,就是一个日本老兵的日记。这部电影里日本人中国人全是有根据的
      
  陆川说这个日本演员在拍这场戏的时候,这个日本演员很不愿意,但是最后被说服了,勉强拍的。
      
  陆川说,拍这个是想说明,在战争中,日本这些军人是清醒的,有人的意识的,并不是被蒙蔽,或者说在战争中被扭曲了所以控制不了的杀人,而是在清醒的状态下,杀人的。
  
  所以他们只是因为你不是日本人,不是他认识的人,他杀你可以没有任何感觉。他们不是什么被蒙蔽了,不是因为想家,不是因为和中国人打仗,不是因为被战争扭曲了,就是因为你不是日本人,他不认识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