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星期六

问 by 啃罐子无能的牙

好一个伤疤,好一个近乎于日本人内心的伤疤——且问,作为中国人的你,内心就没那道伤疤了吗;且问,你在角色带入的时候,就没那道伤疤在刺痛您的心灵了吗?!

是的,我用敬语了。

但这不是一种尊敬,而是一种□□裸的讽刺。且问,您在用中国字打出这种言语的时候,就没一种……国人的心态?是,那段历史已然远去,那段血腥已然被雨水冲刷殆尽。只是,那千千万万的骨骸,那千千万万的后裔,又作何感想?!

我不知您祖上有没有军人,有没有被屠杀的平民亲友,更不是您身体里是否还流有一名名为中华炎黄之血的成分,但,我只想说……作为一名依旧所属于中国,所属于地球人的人类,您知道被吞食是什么的感觉吗,您知道被刺刀刺入体内、想活下去想看看自己的亲友是什么感觉吗;您知道……悲伤,归属,离别,是什么感觉吗?!您知道,中国妇女在尖叫在被侮辱在被践踏尊严的时候是什么感觉吗?!!!

对,没错,写文的第一要素是带入。

但请您在带入日本人,在带入一个同性恋的爱情之前!先带入和您更为亲近更为有直系关系的中国人的感情!?!!!!!

抱歉,我激动了。但是,我抱歉的仅仅是那几声中国人。我不知您是什么感觉,您辩驳的时候是什么感觉……飞廉者,古时异兽,山海经有异兽。您起了这个名字,想必还是所属炎黄血脉的吧,还是有所了解中国历史文化的吧……

为什么我们会被杀……

耸肩很抱歉,看到这句的时候我笑了。冷笑了——很好的一个我们,但是……为什么我们会被杀?多么有趣轻易的一句反问——若是一个政治家问出这种问题也就罢了,若是一个学者问出这种问题也就罢了。但是,小说本不该涉及过多的政治问题。只因为……小说这东西,仅仅是表达一种作者想象的问题。

所以,我是否认为,您的思想,有些偏颇?我用这个词,有些捕风捉影,但,如果可以。请您正视这一片片赤诚的热血——为什么现在在海外不会被欺辱,为什么现在可以挺胸抬头的走路!?!不可否认,国家再如何,这一切也是因为国家。

所以,请您放过那段历史,放过那千千万万死去的人民。他们,比您笔下的两位士兵,可无辜多了!!!!

言尽于此,发笑了。

好吧,如果这段伤害了您的感情,我只能说请您去乞求世界的同情。因为,我并不会同情这样的您——您没有看懂我们的意思,没有看懂你体内流的血脉,也没有看懂我们对您观点所带来的影响的担忧——

文化没有罪,人民没有罪,但是有罪的……是观点。

有罪的,是被您笔下以千千万万路人形象写出来的暴力和杀戮。在看所谓的主角听闻中国妇女被□□被欺辱的时候,主角那扭曲的微笑,实在……令人心寒。

寒的,是同为炎黄血脉的心血。

请问,您在带入的时候,是否忘却了,您曾经是一名中国人,是否忘却了您口中的“我们”?!
№42 ☆☆☆啃罐子无能的牙于2009-04-18 05:08:56留言☆☆☆

泱泱大国,礼仪之邦。

我只能淡定的说一句,飞廉您真的来错地方了,真的。不要认为你们小部分人才掌握着真理掌握着事情的对错,其实对错这东西真理这东西有时候掌握在小部分人中的看法是偏颇的!?!

政点不说。

历史考察不说。

单单说您血液里的中国血脉、炎黄血脉!它!是否已经腐烂了!!!

好的,您的祖父是死在那场战争里了,您是否想过,您的祖母或者爷爷奶奶要被屠杀后……还有您吗?

请扪心自问,写文带入角色之前,带入情感之前……您自身的情感是什么?是否有种悲切自心中升起,不能自抑的感慨?不好意思的说一句,现在我有了——为您身体里已然腐烂的血脉。

以上。

如果需要上正装继续的话,我奉陪。如果您想看纪录片的话,我豁出去全部邮给您!!!!!!

№121 ☆☆☆啃罐子无能的牙于2009-04-18 18:21:38留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