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星期五

你这是病!得治! by 时尚牌马甲

作者:时尚牌马甲 回复日期:2009-04-17 20:09:57  ↑↓ 190楼
  和LS某位同学的看法相同,看了她的洗白长文,更加觉得这个NC作者确实是有点心理问题的。
  
  我谨慎地揣测一下,作者可能是出于觉得自己当中国人被虐惨了的初衷,满脑子去思索他为啥要虐我呢为啥要虐我呢,试图找出一个自己太祖被杀的理由来。
  想着想着就不可自拔了,把自己代入了日本人的立场,用些许儿女情长、男男王道、纯属无奈、逼不得已之类无关痛痒的画皮以此来证实自己祖上被杀实在是一场不可避免悲剧。
  这样既满足了写同人文去饭某些日星的心理、也能最大程度减轻潜意识里的内疚感、更重要的是心理上还滋生出一定的优越感,自认为自己站得高,看得远,角度特殊,胸怀宽广,比俺们这些云云大众更充满悲悯和人文关怀。
  
  对于这种站在杀人者的角度写文来教育、感化、提点被杀者(这被杀的还是她自己的国人,虽然我都羞于承认和她是一国人……)的行为,我只能抱着同情而鄙视的心态提醒一下作者:你这是病!得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