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星期五

抢糖论 by 抓住那帅哥

作者:抓住那帅哥 回复日期:2009-04-17 02:21:36  ↑↓ 86楼
   我不认为中国人写出这个来很正常,不认为日本侵略有理屠杀无罪,不认为可能存在的真实的痛苦足以当抵价券使用来抹杀罪恶,但这楼实在太欢乐了。
    知识面仅止于知道飞廉是沧月流行小说中人物的人在指责一个试图写“皇军里也有并不那么兽性的人”的作者你就是SB嘛你就是NC嘛谁让你说不该说的了你伤害了别人的感情...
    
    当然,这写文的萝莉有发表自己看法的权利,别人也就有骂之调戏之感受优越感之的自由。谁更SB只取决于最后谁更不堪,谁抱着似是而非的道德制高点YY得更起劲而已。
    
    
    
    
    
    飞廉,亦作蜚廉,是中国神话中的神兽,文献称飞廉是鸟身鹿头或者鸟头鹿身,秦人的先祖之一为飞廉(蜚廉),古代楚地以飞廉为风伯。
    
    《资治通鉴》卷216载:"天宝十载四月,剑南节度使鲜于仲通讨南诏蛮,大败于沪南。时仲通将兵八万,……军大败,士卒死者六万人,仲通仅以身免。杨国忠掩其败状,仍叙其战功。……制大募两京及河南北兵以击南诏。人闻云南多瘴疬,未战,士卒死者十八九,莫肯应募。杨国忠遣御史分道捕人,连枷送诣军所。……于是行者愁怨,父母妻子送之,所在哭声振野。"
    
    
    兵车行
    唐 杜甫
    
    车辚辚,马萧萧,行人弓箭各在腰。
    耶娘妻子走相送,尘埃不见咸阳桥。
    牵衣顿足拦道哭,哭声直上干云霄。
    道旁过者问行人,行人但云点行频。
    或从十五北防河,便至四十西营田。
    去时里正与裹头,归来头白还戍边。
    边庭流血成海水,武皇开边意未已。
    君不闻汉家山东二百州,千村万落生荆杞。
    纵有健妇把锄犁,禾生陇亩无东西。
    况复秦兵耐苦战,被驱不异犬与鸡。
    长者虽有问,役夫敢申恨。
    且如今年冬,未休关西卒。
    县官急索租,租税从何出。
    信知生男恶,反是生女好。
    生女犹得嫁比邻,生男埋没随百草。
    君不见,青海头,古来白骨无人收。
    新鬼烦冤旧鬼哭,天阴雨湿声啾啾。
    
    
    偏执是件古怪的东西。偏执的人必然绝对相信自己是正确的,而克制自己,保持正确思想,正是最能助长这种自以为正确和正直的看法。——海明威
    
    任何战争都是罪恶,不管是否所谓必须,也无论是否所谓公正。---海明威
  
  ===============
  
  不知道你鬼扯了一大堆东西是想说明什么,如果末尾阁下冷艳高贵地拉出海明威垫背,是想证明战争是不分正义与邪恶,战争中每一方都处于同样的道德位置,那我不得不请你读懂海老头的意思先。任何战争本身都是一种恶,是没错,卷入战争中的各方的立场,观点,代表的利益是善是恶,则是另一个问题。 就好比我看你拿着根棒棒糖吃得正欢,我此时想占有这根棒棒糖,于是上前一把夺过来,给你小子一巴掌,再顺势踹一脚,你爬起来跟我对撕。总的来说,这场局部小型战争(打架)本身是恶的,不好的,它的发生是对正常社会秩序的破坏。但是这并不表明你同我各自的行为没有道德属性。谁是始作俑者罪魁祸首一目了然,正常智商的人都看得出来,不需要哪个大人物先来审订认可。 如果我抢了你的糖,再对你饱以老拳,末了对你说“打架是罪恶的,不管是否所谓必须,也无论是否所谓公正。所以你我之间没有谁对谁错,谁正谁恶之分。被抢是你活该,抢你的糖还得打架,我也是有痛苦的”,你会同意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