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星期二

良苦用心 by 我是CJ的沙发

被这个帖子一击而中,直接倒地。
膜拜过TY的帖子之后回来继续看。到上一楼。

该说的话好像已经被楼上的JMS说完了,可是一直有血冲到头顶,手指发抖。

我们不是战争的直接受害者,也许战争本身并无立场和所谓正义,可是我们身在的土地,曾经被侵占,我们的前人,曾经饱受屈辱的历史,并不是可以被这样拿出来调笑自如的东西吧。

那位飞廉大人,请千万小心不要让你的外祖父看到你的那片文,因为一定会被打耳光。

受伤之后晒伤口并没错。也许真的可以好的更快。
可是实在无法理解,您好歹也算受伤的人,为什么可以站在凶手的立场上镇定自若的分析本次行凶有何不足之处?

这不是视角的问题,应该算是态度的问题。
文字也许没有国界,可是作者大人您的户口本上应该还是写着“中国”的吧。
您的历史不知道学的如何,听说您的专业不是这个。所以也许我们应该谅解您把这两个字看的太轻。

大多数也许可以轻松的看高高高H文,可是有几个人可以面不改色看黑雨的《朱颜血》?
您认真描述侵华日军生活的喜怒哀乐,他们的爱情理想家人,您说那是人性。可是被杀的国人同胞,算是什么,炮灰,还是道具?连名字都没有的路人甲乙丙丁,您是不是忘记了,他们也是有血有泪的呢。
是不是只有当痛苦降临到自己身上的时候,您才会感觉到痛呢?

也许大人您是为了要告知看书的各位,要牢记仇恨,小心当今日本文化的和平演变。您用作猪脚名字的明星名字,也许只是为了提示读者您其实是个潜伏的愤青?
不是说,要战胜敌人,首先要了解敌人吗?您真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完全无私的人。
您瞧,楼上愤怒的诸位已经把您骂成这样了,谁能够体会您的良苦用心啊。

也许百年后的历史会证明您是对的。如果日本岛不沉,百年后也许会有东瀛学者为您著书立传,称您为"一衣带水的邻邦最伟大的和平使者”。您的书会被翻译成日文,每逢初一十五在“靖国”什么的地方被焚烧祭祀他们的先人。
那不是您想要的理解和荣耀吗。

我为您祷告,希望到那一天,您被周遭类似我们的俗人的谩骂刺激到暗沉的灵魂能够得到平静。

P.S
我真心觉得,大人您应该去学日本文化史之类,而且一定是要国内读完出国去日本接着读。
是怎么说来着,不怕嫁错郎,就怕入错行。

又及:
我等下就去膜拜大人的所有文。
虽然估计会消耗纸巾若干(咬牙切齿的时候哦专用,减肥期间替代橡皮糖)。
最后一句。
您其实不用担心我们会忘记历史。我们有《南京·南京》,虽然我不忍看。


№329 ☆☆☆我是CJ的沙发于2009-04-21 17:07:57留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